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自然ㄟ尚好:連邦論最終章?

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
昨天聽了大哥對於聯合國的簡短介紹讓我豁然開朗


人類需要建立地球統合政府嗎?
因為我已經知曉「明鏡止水之心」所以我的答案或許會和關心這議題的大部分人不同吧
﹝笑倒﹞

大部分的人類還是喜歡以宗教或文化來劃分勢力範圍吧?
所以會自然的形成很多國家
實在不宜搞個“中央集權”的官式統合政府啊
只要大家放棄仇恨和偏見
大愛為出發點
自然就會有『無形的』地球連邦出現吧
所謂:大事搞合作無事各相安
這樣應該也不錯吧?

只是......
我個人還是認為必須要有連邦宇宙軍的存在
因為維護主權還是很重要的啊
尤其是和外星文明發生武力衝突的時候
萬一談不合還是得兵戎相見吧


“形式上”的連邦政府還是有必要吧
因為要處理事情啊


所以我認為最重要的是
在連邦的體制下各國整有完全自主權
可以反對對自己國家完全不利的事情
這樣才是民主吧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