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大鋼彈主義傳芳萬代

我為何要寫『大鋼彈主義』



原因其實並不複雜,就是超時空要塞的那句亙古名言。
為了和明美殿下的想法做個區別,我多加了一個字,那就是→
大愛』會永遠被記得
大鋼彈主義的中心思想就是
為了達成吾輩人類一族能夠永遠存在,在
以排除我族為宗旨的外力出現時,以年輕人崇高的靈魂和寶貴的鮮血捍衛我族群的生存權力,
戰死方休。

以MACROSS人類生存權』的理念為出發點,加上機動戰士G‧U‧N‧D‧A‧M務實的觀念就成為『大鋼彈主義』
這是鐵與血的概念!沒有人期望必須去實踐它。
但是,當人類必須為延續『火種』而戰鬥時希望它能成為救命的法寶。

『大鋼彈主義』是為戰爭而寫的,這是殘酷的事實。
當戰士們為了延續人類的
『火種』而進行神聖的保衛戰時,不能逃走、不能後退甚至於連害怕都不可以!
如何使戰士們堅定意志和信念,發揮出最大的潛能和戰力。
除了愛國心以及良好的訓練及裝備,更需要精神和肉體的耐力!
比敵人更強悍才有可能打敗敵人,所以
『大鋼彈主義』是提升精神和肉體的耐力的一種信念。

『大鋼彈主義』通常會和『NEW TYPE』在一起﹝機動戰士的概念﹞,如此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大鋼彈主義』的基本信念
1.為了完成任務勇於犧牲個人。
2.一切個人情感糾葛拋於腦後。
2-1.感情是煩惱的根源為了實現『大義』必須放下。
3.一切手段皆可使用,如果絕對必要時不惜消滅對方全族。

其他
對於敵人沒有預設的立場和偏見,一切殘忍甚至於不人道的作為只是因為對方是敵人,如此而已。
附註
當敵人放棄對我族的傷害和排擠行為並且平等的對待和尊重我族的存在時,我方則不再抱持敵意。
『大鋼彈主義』並不反對『絕對和平主義』,但是對於危害我們人類族群的不友善行為也會抱持決不不姑息的態度。
『正義』的理念在這裡也是派不上用場的,一切只為了維持人類的永續存在!



補充:

“愛隨時光流逝”這首歌曲是由舊日本帝國軍時代的歌曲改編,筆者個人認為是非常寫實的以戰士的家屬的觀點來描述戰爭中的某些面貌。令我非常感動!
“愛!還記得嗎”是一般平民百姓的心聲,歌詞又很通俗所以就變成
超時空要塞代表性的歌曲。“愛隨時光流逝”是改編自舊日本帝國軍時期的歌曲,和我喜歡的未莎一樣並沒有受到超時空要塞粉絲的青睞。但是,本大佐卻是非常喜歡它。
然而,以意境而論‧“愛隨時光流逝”對於大鋼彈主義者而言才是最適合本次主題的歌曲。可惜,並未發現改編的MIDI歌曲可供使用,殘念!
本次只能附上“愛!還記得嗎”這首超時空要塞的傳世經典歌曲供我自己懷念。
囂張的狂笑﹞

更正

感謝大哥提供日文指正
筆者翻譯錯誤
"愛會流傳下去”應該是"愛隨時光流逝”才對

地球連邦軍 春日大佐 僅書 2008.12.23 改版2TH 2008.12.31 改版3TH 2009.01.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