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明鏡止水之心在乎於“无”


「被迫成為傳奇人物」的阿姆羅‧雷
同時也是
第一位「史上留名」的NEW TYPE

這次特地再檢討明鏡止水之心
因為這不像製造鋼彈一般完成了就好
達到了又會再退下來
怕的就是不但沒有到達明鏡止水之心的境界
反而進入了狂暴模式
「放下」是最重要的關鍵之ㄧ


青澀的少年們
成為傳奇人物是有必然的過程
實戰的殘酷折磨是其中之ㄧ
這張圖片中的人在『終戰』時少了一半左右喔

「放下」是很深的境界和“无”有關
“无”的表面意義就是空無一物吧
我試著猜測史上最偉大的將領﹝屈指可數的那種﹞是如何達到
明鏡止水之心的

除了少數兵不血刃的例子之外
﹝遇到膽小如鼠?的敵人﹞哪一次不是一將功成萬骨枯的
所以重點並不是沒有死人﹝超完美的理想﹞
而是達到“无”的心境
也許就是該做啥就去做
甚至於無關正義?


軍人做的事本來就會死人吧﹝不要拿救災來和我辯喔﹞
要想清楚的事→該不該做,有沒有必要去做
雖然軍人最無奈的就是不能抗命
抗命就等同背叛連邦?
但是0083中的吉納斯上校和高淵中將就是做了該做的事
雖然被無恥的賈米特“依法”處死
依然高風亮節傳為『機動戰士』的佳話
他們心無私慾完全為了大義
﹝我說不是正義﹞這就是“无”吧

結語


最容易的說法?
仙佛是如何看待事情的
慈悲是凡人的看法吧,也許帶有情緒!那就不是
“无”
仙佛也不是時時刻刻都是明鏡止水之心的境界吧
天地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有點道行的人會說那是因果
我認為那只是因為他怕你無法理解所用的藉口吧
也許就是
該做啥就做啥,沒有情緒、沒有對錯甚至於沒有“想”
但是
絕非任意妄為喔


想一想吧

附註
1.以上皆為推測,因為沒有去查資料嘛
2.我的頭腦很清醒,因為是在講道理,絕非搞不清楚現實和幻想
3.
正義和大義哪裡不同?無關對錯咧!
這樣說還是很難明白,反正就是沒有怨恨吧
試想正義是怎樣的心情會比較容易明白

沒有留言: